你還傻傻站著等著金融海嘯襲擊你! 恐龍老闆fire你... 
經濟不景氣已經殺過來~外面已經天翻地覆了...你該怎麼辦?
1815293213.jpg 

1815293214.jpg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退休後,把大部分時間都放在公益活動,他最近
接受CNN專訪,談到目前的金融海嘯,被問到他個人的資產是否縮水
,比爾蓋茲說,他賺的錢都會投入自己名下的基金會,儘管不景氣,
他捐的善款絕對不縮水,至於市井小民要如何度過不景氣?

這位美國首富說,這個時候可以好好投資自己,去充電進修。金融海嘯
席捲全球,股市哀鴻遍野,富豪財產也跟著大幅縮水,微軟創辦人比爾
蓋茲個人資產和事業王國,也難倖免。CNN主持人:「你的公司資產
(淨值)縮水很可觀。」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數目還好,還好。」
雖然個人資產縮水,不過比爾蓋茲說他退休後,全力奉獻的慈善基金會
,捐款絕對不縮水。比爾蓋茲:「我這輩子賺的錢都捐給基金會,因為
我們認為這些議題都很重要,事實上我們明年還會增加。」至於還沒上
任的歐巴馬,已經開始啟動經濟團隊,應對美國經濟危機,比爾蓋茲
希望歐巴馬說到做到。

CNN主持人:「你曾經建議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在上任後,給予外國
2倍金援是嗎?」

比爾蓋茲:「面對眾多壓力,我希望他能盡快達成承諾,是的,我相
信這是美國,和以往幫助別人方式的不同,表現領袖風範,最有智慧
的方法。」經濟衰退,許多大企業大刀闊斧裁員,不少上班族人人自
危,一名上班族向比爾蓋茲提問,這時候大家該怎麼辦?

比爾蓋茲:「我想大家要謹慎使用信用卡,我希望大家要投資自己,
                       就是接受更多教育,這是報酬率最高的。」

至於美國政府,要不要出手拯救三大汽車業?比爾蓋茲:「你必須要
有明確的標準,何時讓政府介入,政府要堅持到什麼程度,能夠判斷
是否可創造利潤。」比爾蓋茲鼓勵民眾消費,經濟才會動起來,最近
他也和副總統當選人拜登會面,儘管退休後重心都擺在慈善事業,他
表示未來還是很樂意給予新政府建議。

<<文章取自奇摩Yahoo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