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滿意你的時薪(hourly wage)嗎?月薪(monthly wage)嗎?或是你滿意你的年薪(annual salary)嗎?如果不滿意,這些詞彙在國際職埸上的說法,不能不會!

 

最低點、最小值要用minimum,而最高點、最大值要用maximum英文裡的「最低『月』薪」是“monthly minimum wage”、「最低『時』薪」是“hourly minimum wage”。「月」是“month”,「小時」是“hour”,形容詞「每小時的」要加“-ly”字尾的“monthly”“hourly”

 

英文字彙裡的「時間」加上“-ly”字尾,就成了它們的名詞與副詞,幾個常用的字如下:

hour 小時;hourly 每小時的(地)、按小時的(地)

day 天;daily 每天的(地)

week 週、星期;weekly 每週的(地)、一週一次的(地)

year 年;yearly 每年的(地)、一年一次的(地)

quarter 季;quarterly 每季的(地)、一年四次的(地)

 

但是要注意,「秒」雖然是second,但是secondly卻不是「每秒的(地)」,而是「第二」。此外,weekly是「一週一次的」,但如果是「兩週一次的」,則是“biweekly”。同理, 「一個月兩次的」則是bimonthly。但如果是「一週兩次的」,則要用“twice a week”,其他同理可推。

 

以上的「小時、天、週、年、季」乃是最基本的。要想多益測驗得高分的你,關於「時間」的用語,你還要學以下幾個字:

 

 annually

“annual”是形容詞的「年度的、一年一度的」,它也可以當名詞的「年報、年鑑、年冊」,但是它的副詞是加了“-ly”字尾的“annually”,是多益測驗的核心單字——年度地。

 

With imports exceeding 50% annually, this cell phone is our flagship product.

這款手機每年進口超過五成,是我們的旗艦產品。

 

 shortly

“short”是形容詞的「短的」,但是加了“-ly”字尾的“shortly”是「立刻、馬上」,意思是時間的「短」、短到要「馬上」、「立刻」。“shortly”也是多益測驗的核心單字。

 

President Smith will join the meeting shortly.

Smith總裁將立刻來參加會議。

 

 periodically

“period”是名詞的「期間、週期」,它的形容詞是periodical,而加了“-ly”字尾的“periodically”則是副詞的「定期地、週期性地」,這三個同義異形字都是多益測驗的重要字。

Please make sure you can check the front desk periodically for updates.

請您務必定期查詢櫃台,以獲得最新資訊。(資料來源:多益情報誌)

 

快來試一試多益測驗:http://goo.gl/YlOuFb

Minimum-Wage  

 

來源: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