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Good bye,這是我們最常使用的英文,但其實他還有許多說法,例如See you,就讓雙方感覺

彼此距離更近了,又或者是Catch you later待會見,不同的時間、地點與熟識度,都可以有不同的

說法,一起來學習吧!!

日常生活_再見英文會話圖02.jpg

線上免費檢測英文:http://www.comp.com.tw/edm/2015/TodayUp

- - -

輕鬆的說法

Later 回頭見。 (電影中很常聽到)

catch you later. 待會見。代表很快就會再見到對方了。而且是很短時間內就會再見面。

    (大偵探福爾摩斯在他的死對頭離開時說了這麼一句,雖然也有再見的意思,但一語雙關,

    「稍後會逮你。」)

Have a good one. / Have a nice day.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朋友、同事、家人間以外,

    陌生人也可以用,可以回答 Same to you. (也祝你愉快!)

Take care. 保重。 這句話符合東方的人情味。和朋友談話,談到最後都會向對方說聲:「保重」

Keep in touch. 保持聯絡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希望很快又可以見到你。

Stay dry. 下雨天的時候,有的戲謔,就是保持乾燥,不要被淋濕了的意思。

- - -

不是真的要下次再見,只是再見的一種說法

See you later. 下次見。 (講很快或很輕鬆的場合會講成See ya later)

       很多時候,算是很常見的說法之一,即使不是真的待會見也可以用

Talk to you later. 下次再聊。

- - -

你想或已經計畫要跟對方很快再見面的意思

see you. 最口語也大概是最順口的一種道別法了,跟熟人間很好用!

       也可以說「 see you again 」、「see you soon 」、 see you later 」,都是代表過不久後又會相見。

        (soon代表較長的時間,later代表較短的時間)

See you soon. 回頭見。(See ya soon)

See you next time. 下次見。知道你會回到某個地方並再次見到對方時可以這樣說。

See you later/tomorrow/next week. 等會兒見/明天見/下星期見。

See you around. 用於在同一座樓裡,過會兒還有可能再見面時。

- - -

正式的說法

Goodbye. 再見。

- - -

離別的說法

Farewell. 再會.祝一路平安。

       常用在送別,送親友去旅行、出國深造等,這句話還有包含希望對方平安順利的意思。

so long. 再見。

       用於即將分開或送人出國,會有一陣子見不到面的場合,並且是和要出國或離開那個人說的。

Until we meet again. 後會有期

      「直到我們再見面」,不想說再見,雙方一定會再見面

      例句:I won't say goodbye...I'll just say, until we meet again. 我不會跟你說再見,

      我要跟你說:後會有期。 (歐普拉)

Goodbye, and all the best. 再見,祝你事事如意-跟分手時間較長的親友告別。

- - -

常用於電話簡訊的說法

Talk to you soon. 下次聊-常用於信件中或電話上。

Talk to you later. 待會聊-比起日常對話,

       這句更常在簡訊或電話上出現,是很輕鬆的說法,簡訊中也常簡寫成 "TTYL"

- - -

支會對方自己要離開了,道聲再見

I’m off   /  I’m leaving. 我走了。

I’m out of here. 我要閃人了。 (下班時很好用的一句話)

Gotta go! 先走囉!(Gotta = got to口語化 )

       這可用於當你想快點脫離對話並不想花太多時間道別的場合。

       例句:I’ve got to get back to work. 我要趕快回去上班。

- - -

改天再約的說法

Let’s have lunch sometime, okay? 我們改天一起吃午餐,好嗎?

I hope we’ll meet again sometime. 希望我們改天再聚聚。

May I call you next week? 我下禮拜跟你聯絡可以嗎?

A: Let's get together again sometime. 我們什麼時候再聚吧

     B: Thank you. I enjoyed it very much. 謝謝,我真是太高興了。

Give you a call next week. 下禮拜打給你

     AI need to talk to Mary about the camp this summer. Give you a call next week.

          我得跟Mary談談這暑期營隊的事,我下禮拜打給你

     BAll right. See you. Bye for now. 好,改天見,先拜喔!

- - -

俏皮的說法

   ASee you later alligator! 再見囉!短吻鱷

   BAfter a while, crocodile! 改天見!鱷魚

         / alligator& crocodile 單純用來押韻,實際上並沒有特別的意思。/

- - -

異國風味的說法

Adios 西班牙文的「上帝祝福你。」

Hasta la vista! 西班牙文的「下次再見。」

Ciao! 拜啦!(義大利文) 既是見面時的招呼,也可以是道別

Cheerio 再見cheeriociao很相近,都是極口語的「再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對話A

JerryHi Tom! How’s it going? 嗨,Tom你好嗎 ?

 Tomsorry, I would love to chat with you but I have a meeting to get to.

              不好意思,我很想跟你聊下去,  但是我要去開會了。

JerryWell, I won't keep you any longer. I hope the meeting goes well.

            好的,我就不耽擱你了,希望會議順利。

TomThanks. See you later. 謝謝。待會見。

- - -

對話B

ChristieThank you for coming here tonight to see me off.  謝謝你們今晚來這裡送我。

 friendsLook after yourself and stay out of trouble! And don't forget to call us at least once a week!

                照顧好自己,然後不要惹禍上身!別忘了每個禮拜至少要打給我們一次!

ChristieI won't! I'll miss all of you while I'm away.! Don't be a stranger.

                我不會惹麻煩啦!我會超級想念你們!别忘了我喔。

 friendsNever , and we'll miss you, too. Give us a call when you arrived.

               永遠不會的,我們也會很想妳。到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們。

ChristieNo problem. I'm going in now. Bye!  沒問題。我要過關囉。拜!

 friendsTake care. I hope you have a great time studying in America. Have a safe journey!.

               保重。 希望你在美國求學愉快。旅途平安。

 

- - - - 

更多免費英文學習影片http://video.comp.com.tw

免費線上檢測英文程度:http://www.comp.com.tw/edm/2014/toeic

免費諮詢專線 /  公益店:0800-880156 (幫幫您 英文溜)

                                                    進化店:0800-580156 (我幫您 英文溜)

文參考:http://video.comp.com.tw/thematic.aspx?id=D16021700001

 

 

arrow
arrow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