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這天是復活節喔~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復活節的由來(Easter Sunday)

 

  復活節是一個宗教味濃厚的節日,基督徒在這一天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相傳在二千多年前,人們相信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被羅馬人處死的三日後,死而復生。直至今日,基督徒仍會在這一天全家一起上教堂,做禮拜,吃復活節大餐,其中最重要、也最具意義的一道菜便是羊肉,因為羊肉象徵當年耶穌基督的復活。

 

  根據猶太曆,復活節是春分後的第一個滿月的第一個星期日(Easter Sunday),換算成陽曆之後,每年的日期並不固定,但大致都落在3月22日~4月25日之間。此時,嚴冬已盡,大地春回,萬物開始復甦,一切都充滿了希望。所以,對現代人來說,復活節有另一層的含意--意謂春天的來臨以及新生命的開始。也因此復活節的各項習俗或慶祝活動都與「春天」、「生命」和「希望」有關,其中以復活節彩蛋(Easter Egg)和復活節兔子(Easter Bunny)最具代表性。

 

〈來源:網路文章

Happy-Easter-happy-easter-all-my-fans-36884393-192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