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節目「分かり合えない男と女」發表了女性被觸碰會覺得開心的部位,分別是頭、肩、以及不想被觸摸男性前三名則是手、手腕、肩膀。大家也這樣覺得嗎?重點是男女兩方的心理層面都有相當有趣的解讀,一起來探討吧!

 

摸頭像是對小孩子、可愛動物的反射動作

看到可愛的小孩或是貓狗,你應該會忍不住想拍拍他們的頭吧?對於一般人來說拍頭帶有寵溺的意味,這也是為什麼女孩子會因為被男生拍頭感到心花怒放的原因。

ed8b09e0be5e46d03b8ef63c0fa7ce7bf75158ce1360933485  


覺得對方應該受到保護

既然是階級,就表示主動拍頭的那方在主導兩人關係上比較強勢,無論是決定事情、或表達意見上面都是主動的一方,「摸頭」這個舉動有點霸道又曖昧,顯現了你對拍頭對象的佔有欲。


可以瞬間拉近距離

男人輕拍對方的頭,代表著釋出友好與親切,不過對於一般朋友比較會用拍肩的方式表達支持與友好,拍頭則是更進一步的傳達親密。


情慾的一種表現

對於喜歡的人想碰觸、想接近對方,因此摸頭是最不具侵略性、卻也能達到親暱效果的行為。男人是不會隨便對沒有興趣的女生摸頭的。

pSC1dIhZjJfzUJf_0  

 

不過也有不少人是不喜歡被摸頭的,因為不喜歡頭髮被弄亂、本身就討厭被碰觸、對對方不感興趣、討厭位居弱勢的感覺……所以摸頭也不見得能討好所有人啦,小心踩到地雷喔!


〈來源:女性が触られて嬉しいのは頭!?

BJRgP_ZCcAAz7H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