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日語

http://goo.gl/UUvEof

 

33號就是「雛祭(ひなまつ)り」=女兒節。

在日本從女兒出生後為了女兒有個幸福的家庭,每年大概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雛人形(ひなにんぎょう)」。

雛=小的可愛的,人形娃娃。

 

通常女兒節所擺飾的人形娃娃們,象徵天皇的婚禮。

方是第一高層指的是天皇的住所。裡頭的兩個娃娃就是天皇「お内裏(だいり)さま」皇后「お雛(ひな)さま」。接下來的第二層是3女帶著酒。再來第三層是5個彈著樂器男孩子。2個大漢是警衛,3個男生是雜役。最下面的兩層有很多的嫁妝。

 

在所有人形娃娃擺飾的側會擺上櫻花,右邊擺上就像在京都御所一樣。

 

33後如果沒有即時收起來,女兒不出去喔 Σ( ̄ロ ̄lll)

----------------------------------------------------------------------------------
日語學習介紹 http://goo.gl/ufuv6s
0800-880-156 

FB 日文2-26-14hina-dan  

 

來源: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