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日語
http://goo.gl/UUvEof

 

台灣學生有時候在表達日文時會有點奇怪。像在問老師問題時,台灣學生會說:

「先生、(私は)問題があります。」

 

我常聽到這句話,剛開始會覺得很奇怪 (+_+)?聽久了就想他可能是想要說「我有一個問題。」

但是大家要注意喔,在問老師問題時應該說「質問(しつもん)があります。」

如果主語是考試(試験) 的話,也可以說「(試験は) 問題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這個考試有很多問題)」。

 

可是主語是人的話,這句的意思就會變成「我有很多毛病」.......

請不要再說錯了喔 ~^o^ ~ 你們應該沒有「問題」吧 #^_^#

------------------------------------------------------------------------------------
日語學習介紹→http://goo.gl/ufuv6s
0800-880-156

 

FB 日文每週一句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