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斃了!低頭族也能運用“低頭”優勢,順水推舟學好英文!

滑手機時不妨順手下載這4個英語App!讓你低頭學出好英文唷~


撰文者/吳詩綺(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

Untitled-12在人手一機的當代,不管是通勤、走路、吃飯或排隊時皆能以手機為伍,尤其是年輕一輩的學生更是無時無刻與手機共生。長期研究如何將英語學習融入生活的吳詩綺老師抓住學生的這點習慣,不斷發掘適合台灣學生且容易上手的英語學習App,這次準備了四款英文學習方面值得一試的App要跟大家分享,離不開手機的你,能隨時隨地接觸英語,讓英語學習變得更簡單。




1. English OK 單字王

1385713209-4175657110  

English OK 單字王是為了多益考生而設計。因此當你一點進去App的頁面時,須設定多益測驗想要達到的分數目標,還可以輸入預計參加的多益測驗日期,因此感覺有點像是祕書的功能,借用手機提醒功能,來告訴使用者剩下多少時間得趕快繼續加油了!


App透過手機隨機下載多益單字,供使用者單字複習或者測驗。首先,在「單字學習」的頁面,一開始是簡單的一個英文單字與X、○的兩個圖示。目的就是要你快速辨認出現的單字你會不會。若會,就按下○,若累積了10個不會的X,這些單字就會儲存到「單字複習」的功能裡頭,提供中文、詞性、發音、例句(英文、中譯),讓使用者更進一步的練習。


而在「複習單字」部分,則是採取出現「中文意義」以及三個英文單字的選項,讓使用者快速點選。這款App的設計,走的是遊戲款路線,但是又可以寓教於樂,因此在簡易且可愛的頁面設計之下,使用者可以輕鬆地複習到多益單字


適用系統:iOSiPhoneiPad

費用:免費

缺點:需要登入會員上網連結下載單字。

優點:針對英文單字複習、測驗而設計的頁面,容易操作。且頁面清楚、可愛,易上手。



2. TOEIC ListeningLC

hi-256-0-27eecbae7541342200c1a20b9e086ebd1da31dda  

此款App內容以正如其名,以多益聽力考試測驗為遊戲呈現模式,所有的題目皆為英美人士真人發音,速度為中間偏快,點入首頁後可以選擇你想要練習多益測驗的第一、二部分或是第三、四部分,每一部分都有四回模擬試題。考題、選項、結果三者,都透過畫面隨點擊選的方式呈現,以多益第一部分「照片描述」為例,你在手機或平板電腦的頁面就會出現不同圖片,並可自由按開始鍵播放音檔。


然而使用者必須要注意的是,此App各回的模擬考題,只要開始播放,則需將該大題一次聽完,雖然有聲音暫停鍵的設計,但是並無法隨意點選音檔的上、下曲目。因此TOEIC Listening不適用於平時一題題反覆練習。但使用者若希望有模擬考的訓練,此App的設計方式則很適合。


適用系統:Android

費用:免費

缺點:音檔無法隨選,必須該大題一次播放完畢。

優點:適合想要多益模擬考,而非平日練習之人。



3. 學英文師大

mzl.hbqjwxbw.175x175-75  
此款的App由師大研發的免費學英文軟體。裡頭最好玩的功能就是「單字測驗」,遊戲開始時會出現一個英文單字來考驗你的記憶(例:according),而使用者建議五秒之內選擇「記得」或「不記得」,無論你按下哪個按鍵,下一個畫面就會出現此單字的中文解釋與用法。最後遊戲又會出現一次問句說「你剛才的判斷正確嗎?」,要你選擇「正確」、「不正確」。


另外,也有像是選擇題的出題方式,出現一個英文單字與四個中文意義的選項,你也可以將不熟的單字標記為星號,往後可以特別複習使用。此外,也提供了字典功能以供查詢


適用系統:iPhoneiPad touchiPad ios4.3以上

費用:免費

缺點:目前內建單字為基本單字1000字,與中國四六級英檢。與台灣考生所熟悉的單字40007000等分級制較不相同。

優點:適用於零碎時間複習、背誦單字。



 

4. Learn EnglishListening Skills

mzl.isncbnnx  

這個App主要專攻「字彙」、與「聽力理解問答」兩部分。首頁是一系列的主題,例如JobsPetFinland從工作到旅遊地點等生活化的主題,每一個主題點入後,可以看到三個分頁,首先是Quiz Vocabulary針對該主題的字彙測驗,再來是每回約二至三分鐘,共計有六個人針對該主題發表各自意見的音檔播放與問題提問,每個問題會有三個選項讓使用者點選,第三個頁面則是錄音檔的全文文字稿Transcript,內文的重點字彙也已經用粗體字標明,很貼心的設計。因此若你想要練習聽多國英語發音,試試看這個App吧!


適用系統:iOSiPhoneiPad

費用:免費

缺點:免費的試用回數很少。

優點:有各國英文口音,真正呈現Globlish英文地球村的樣貌。

 

 

 

線上多益TOEIC模擬測驗

     

英外語學習資源 都在康培士

logo-horizontal

0800-880-156 

arrow
arrow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