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自評「菜」英文 6成放棄屬意工作機會

作者: 段楚禎 | 卡優新聞網 – 20131129

1355006_00058  

 

      把英文學好,是多數人的心願,卻僅有4成的上班族對英語能力有信心。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上班族自評英語面試為56分,表現不及格,致使6成因而放棄工作機會。至於充實英語能力的方式,則以閱讀英文書籍或看原文電影為最多。

 

  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37的上班族在謀職時,被要求證明「英文能力」,其中以英文考試英文面,提供英文履歷自傳三項最多。在英語面試過程中,有84受訪者感到緊張,只有14的自評有80分以上的表現,整體平均分數為不及格的56分,因此有近6成的上班族因自認英語能力不佳,而放棄屬意的工作機會。

 

  從英語面試最多的三大職務分析,「管理幕僚/人事行政」、「業務貿易/客服門市」、「行銷/企畫」等職務,對人才需求的共同點皆是「宏觀格局」及「人際溝通」,顯示英語有助拓展人脈、增加互動並開拓視野、學習新知,而英文程度也間接反應了求職者的國際觀。

 

  調查中也發現,高達55的上班族在工作中會用到英文,包含12.79%每天用到、14.16%經常用到、28.31%偶爾用到,也有45幾乎不會用到。交叉分析職務別,以「工程研發」、「學術醫療」與「營建物業」三種職務別的工作場合最常使用英語。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認為,「工程研發」與「學術醫療」等職務,須大量吸收國外資訊,掌握全球產業先機及市場脈動;朝向國際化發展的「營建物業」則須透過外語溝通來開發業務,成為工作環境最常使用英語的族群。

 

  李大華進一步指出,以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為例,有近15的職務明列求職者須具備外語相關認證,而對求職者英語能力的要求約在多益400500分之間全民英檢中級左右的程度。

 

  至於,上班族強化英語能力的方式,則以「閱讀英文書籍/刊物」(61.11%)為最多,其次是「看原文電影/影集」(53.33%)與「結交外國朋友/與外國人互動」(37.78%)。也有上班族會利用「求助英語自學刊物/工具」(33.56%)或是「上國外網站」(25.78%)、「出國留學/遊學/打工度假」(25.56%)等方法,來增進自己的語文能力。

 

 

 

 

免費專線0800-880-156

 

logo-horizontal  

arrow
arrow

    com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